Sunday, August 26, 2012

二度.參見九把刀

從來不追星的我,又很熱血的,
再度參見九把刀!
同樣的地點——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




《再一次戰鬥》,不再是《那些年》的點點滴滴,
而是【夢想】!


是的,【夢想】,不是又夢又想。
每個人都有夢想,且渴望實現夢想!
而夢想,也隨著歲月與環境,不斷地在改變。

刀大小時後的夢想,是什麼?


是超能力也!
我想這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吧!

很驚喜的是,
刀大分享了好幾張14歲的柯景騰所畫的漫畫,
對!那是他14歲的夢想——漫畫家!
(懊惱沒帶相機,手機根本無法把slide裡的漫畫照清楚!)
除了漫畫,還有他國小和國中的教師評估表吧!

小時候,刀大到底有多壞,多叛逆?
打架只是非常純粹的習慣,偷東西只為了在同儕間取得榮耀感......
當然,他也聲明了這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
我想,如果沒有小時候的這些叛逆,就不會有現在的九把刀吧?

至於漫畫,為什麼當年的柯景騰會放棄呢?
只因為隔壁班有一位同學,是天才的漫畫家,
柯景騰畫得再多,也不如那位同學所畫的一個人頭!
於是,他取得了“放棄夢想的資格”。

“放棄夢想的資格”?
當一個不論付出再多的努力,當遇到天才型的人,
他的一切努力,彷彿是白費的。
當你決定放棄夢想前,先問問自己,是否努力夠了?
不然,你尚未得到放棄夢想的資格。

同時,刀大也分享了他在交通大學的成績表!
從第一學期的78++到最後學期就是一直一直......
往下跌!
別無其他原因,就因為他真的沒興趣。
“在大學的時候,就算你念錯科系,也沒關係。
大學是讓你自我探索的最佳時機。”
這我非常非常認同!

刀大之所以會走上文字創作的路,
是因為當時他考研究所時,必須要有一些文字的樣本。
這樣,他每天從早上起來,就是一直寫,一直寫.......
很慶幸的是,他一開始5年的創作,都賣得非常爛!
由於非常爛,他才能夠寫很多不同的題材,科幻的、武俠的、愛情的......

刀大自認他是非常浮誇的人,
很多人也把《自信》、《自大》、《驕傲》標籤在他身上。
但是!
他浮誇得起,因為他會用行動證明他所說的。

【夢想】
的確不是又夢又想,
只要今天你對你所做的一切樂在其中,你就已經是實現了你的夢想!
就如刀大所說的,當年他寫作時,雖然書賣的不好,
但他就是很純粹地愛寫作,也很樂在其中!
他也非常慶幸,前5年各種題材的小說都賣得不好,不然以他自信的程度,
會更加的狂妄自大吧!

而話題的最後,還是回到《那些年》的電影。
拍電影很困難,讓自大的他感到害怕恐懼,
但由於他已經在多個分享會浮誇地承諾一定會拍這部電影,
所以他就必須完成!


“面對夢想時,你可以害怕恐懼,但不能落荒而逃!”
對,就是這樣!

以下就是一些照片分享:


刀大在為我簽書!


刀大看著我,我卻沒看他,會不會很沒禮貌?哈哈!


簽名簽名!

*****************************************************************************

很遺憾只能簽三本,而且其中兩本還必須是在海外書市購買的!
害我選了好久!超為難的!
也很懊惱,也為手機就能夠拍照了,殊不知......

2 comments:

  1. 这次在晚上,我没办法去,如果是下午我一定去~
    呵呵,很喜欢听他讲话 XD

    ReplyDelet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