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只怕想家

我以為
我不會是個想家的人。
這首歌,卻勾起很多的畫面。



某些原因,讓我以為我不會想家。
常常看到很多人的狀態寫著 “Home Sick”,
總覺得這樣的感覺,離我很遙遠。


這首詞,的確把很多的“我以為”唱出來。
Verse的部分,相信能撥動很多倔強的人,
倔強的人,都不會願意承認,
自己是會想家的。
沒為什麼,只是覺得“想家”是個名詞,
就這樣而已。


到了副歌,“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想家很可怕嗎?
我覺得在歌詞的最後一句,已經把答案寫出來了。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 想回家”
對,就是寂寞才想家吧?
所以,可怕的是【寂寞】。


姚若龍老師的詞和威全的曲搭配得很好,
好像有關【家】的歌曲,就是要有這種土土的溫馨感,
讓聽歌者控制不了自己的淚水。
美珍收起了搖滾,細膩地演唱這樣的歌,
或許和她自己的經歷有關,所以唱起來特別感傷。


現在,就來欣賞這首歌《只怕想家》:
(MV的很多畫面,反映出很多遊子的生活,所以,準備好紙巾吧)





2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