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15

時間。實踐。時賤

時間很寶貴
很標準的廢話
大家知道卻常忽略的一句話


年頭時
換了份工作
因為時間自由
時間自由的代價是
薪水的用途並不如之前那麼自由

渴望時間自由
自由了可以實踐很多事情
的確我也在之前享受了部分的好處
例如寫寫詞
例如看看書
例如看電影
例如一個人

當然
那是在家裡還未發生事情之前
當下
渴望時間渴望金錢

上天總在你差不多開始穩定時給你個考驗
這個時候就會時賤
定時犯賤
犯賤的想逃離現狀
犯賤的想着沒有的如果
犯賤的想著每一個選擇的可能
進而讓自己陷入無法自拔的歇斯底里
再慢慢回過神來繼續生活

世上總不會有兩全其美的事
我要時間
去實踐我想做的事
我要金錢
來實行我該付的責任

時間去了哪兒?
金錢該往哪兒?

沒有答案
我還在斟酌

此照片攝於伍拉·賴國際機場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